响十二年

杂食不洁癖/微博:响十二年

【井青】灯在听01

办公室版的消初,整体情感走向和人物结构预想是和原剧一样。是的,大家就当看一成人版,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惊喜。

不了解日本职场,所以肯定没办法贴近现实。



这个家伙,长得还,真的帅啊!


青木捏着手机,把贴在手机壳后面的圆形支架捏得嘎嘎作响。他盯着手机相册,顶端这时蹦出一行字:“今天加班辛苦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真的是!还是这么一个贴心的家伙……这样的人当然会讨人喜欢啊……


 青木瘫在桌上,脸完全陷在穿着姜黄色针织衫的臂弯里。胸前的工牌在膝盖上方晃动。


“青木!你弄好了吗?我们再去核对一下清单?诶?怎么了,不舒服吗?”桥下抱着文件夹走进办公室看见青木这么趴着。


“啊,没事没事,现在一起去吧!”青木赶紧锁住屏幕,把手机里,井田在部门集体照里单独截图出来的单人照迅速藏进黑暗里。


要是记着永远把手机充满电就好了。

 



就是这周一才发生的事,青木好不容易抱着所有会议资料和电脑从A栋跑到B栋会议室,却意外发现自己原本“约好”的会议室坐得满满的全是人。“不应该啊,我明明一周前就约好了的……”他匆忙打开邮箱检查自己的预约时间,“诶!开玩笑吧,我没有预约成功??!!”怎么办,还有15分钟部门会议就要开始了,连预约会议室这种小事都没有做好,一定会被秃头部长骂死。赶紧再约一下A栋的会议室,再偷偷跟部门的人说一下改会议室好了,这么想着,手机却弹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的提示。青木又急又恼,几乎要挤出眼泪。


“青木,怎么了?你蹲在这里干嘛?”是同部门的桥下,像天使一样出现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和温柔。青木的心像是被午后阳光照耀的猫咪肚皮一样,一瞬间舒展开来。


 桥下听青木手足无措地把事情讲了一遍,直接把手机递了出去,“快用我的手机约一下吧!再通知一下其他所有人,让他们别来B栋了。”


 “好的好的!感谢!”青木接过手机,手指一阵滑动,A栋会议室预约!再通知一下其他人,直接找井田吧,他是小组长,拜托他叫住所有人一起在A栋会议室待着一定没问题。


 井田,在哪里呢,哦在这!青木滑动通讯列表,打开和井田的聊天窗口,一张挺拔明媚的单人照聊天背景出现在青木眼前。


 接下来是怎么和对方说的,又是怎么再从B栋跑回A栋开会,青木都没有印象了,他的脑海里只有一道闪电:桥下喜欢井田。


 她已经把聊天背景都设置成了对方。虽然这么做很不对,但看到聊天背景的那一刹那,青木鬼使神差地向上滑动屏幕,偷偷看了上面的聊天记录。都是工作内容。


 所以,桥下应该是单向暗恋。


 啊,原来是这样。圣诞节办公室交换礼物的时候,桥下说“和青木君交换也很开心呢”的“也”原来是这个意思。像天使一样温暖的桥下小姐喜欢上靠谱的潜力股井田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吧。谁叫自己这么废柴呢。


 这么失魂落魄地想着,青木竟然捏着桥下的手机到了会议室。“诶,青木,要帮忙吗?刚桥下通知我会议室临时改到了这里。”井田走过来,看到抱着一堆东西的青木,一边说着一边接过青木手里的东西,手机屏幕坦诚地放在两个人眼皮下面。


 青木还没回过神来“哦是……谢谢……诶……”他一把拿过资料堆上的手机,把屏幕迅速锁住。


“这个,不是我吗?聊天背景”井田问


“呃,啊!不是啦,怎么就是你了!”


青木把手机连忙揣进口袋,正好秃头部长进了会议室的大门,一阵寒光在他的眼镜片上划过。


青木和井田就这么暂停了对话,并排坐了下来,但之后秃头部长说的话井田却根本没听进去。


这张相片是上次圣诞聚餐的时候和大家一起拍的吧,站得比较靠边,所以单独截出来不算困难。把别人设成聊天背景这种事,不是恋爱对象才会做的事吗?一般男生就算不是原始背景,也会是篮球什么的吧。这家伙从圣诞节后就开始把我设成聊天背景了,那他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我们也不算是很熟,同一个部门,但是不同的业务线,偶尔有交叉,因为青木负责的都是支持型的工作,通常都是他主动来帮忙。加班的时候,他主动来帮忙画过ppt;和客户开会前,他帮我整理过领带;帮大家点外卖的时候,他还给我单独备注了“不要蘑菇”的盒饭。啊,糟糕,这么看,他确实很早就喜欢上我了吧,我竟然一点也没发觉。


会议结束后,井田没有立即起身,他看了看青木,青木却故意不看他,立即起身走了。


“那个”桥下在走廊上追了上来,“青木君,我的手机还在你那里吧!”她喘着气,


“阿对,抱歉抱歉!”青木把兜里的手机掏出来,双手奉还。


 桥下接过手机,“话说……”她试探性地看着青木,青木虽然疑惑但他的脸上藏不住任何秘密,“果然,青木君还是看到了吧,聊天背景”


“啊是的,实在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不会,本身也是我把手机借你联络的,青木君……可不可以帮我保密?”


“当然。如果你不想让对方知道的话,我一定会帮你保密的。只是,你真的不打算跟对方说吗?我觉得你们……” 


 很合适三个字还没有说出口,桥下就疯狂的摇头,“不行不行,他太优秀了,一定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何况我们都是一个部门的,如果说开了,也太尴尬了。”


“这倒也是,不过桥下小姐完全不必担心的,你这么善良可爱,没有人会不喜欢你的……其实……”青木说得声音渐小,心里一阵发酸。


桥下却飞快地打断了他,“谢谢你!青木君,我一直觉得我们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明天的活动清单,我晚上帮你一起弄吧!”

 

 


这就是事情的全部经过,时间回到开头,现在青木和桥下正一起在仓库里核对清单,事情并没有很多,不需要加班太久。井田却突然出现在仓库门口,“打扰了,我看到只有你们两没走,我来帮你们一起,尽早下班吧。”


 青木抬头和井田对视了一眼,便立马收回视线,他微微皱眉,没有回这个家伙的信息,竟然自己就找来,也有点太好心了吧!


“其实我们马上就弄完了哦”桥下说,


“啊,对,是啊,我们马上弄完了,待会就麻烦井田君送桥下小姐回去吧,天都黑了。”


 井田“好”字还没说出口,“哎呀,你们还没下班啊,真是的,不是在故意装勤奋吧,部长可是已经走了哦~”相多出现在门口,这家伙,是个实足的自由散漫患者。


“我正好过来看有没有要帮忙的,不过他们好像已经弄完了。”井田如是说


“啊,那正好啊,咱们一起走吧!”相多大大咧咧地撑在门框上,“难得我们四个都在诶,不如一起去吃饭吧,好久没有吃熊本家的烤肉了,好怀念!怎么样,去不去?”


 屋内三个人都各自有心事,都木讷地点了点。“好耶!那我现在就打电话订位置,今天工作日人应该不会很多吧……”说着,将手机提到耳边,像走廊走去。


“我去下洗手间!”桥下率先反映过来,转眼,仓库里只剩下井田和青木。


两人这么站着无言了一小会,“那个”井田先开了口,“对不起,擅自看到你的屏幕是我的错。”


对方这么认真的态度让青木很不自在,又不能说出桥下小姐的秘密,他烦躁地挠了挠头,“不要当真,拜托,是整你的啦!”


“可是,你不是不想让我看到吗,而且,你现在也完全没有整到我的开心。”


诶?!居然被看穿了,这个人怎么洞察力这么强啊,青木看着井田,表情扭曲在一起。


“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很抱歉,不能立即回应你的心意。”


“不用在意了”青木摆摆手,“不过,你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了吗?”


“这个,倒没有”井田看向青木,眼里有些狐疑。


“有什么相处的对象吗?什么关系的都算!”青木微微仰起头,一副有些审问的样子。


“也没有”


真是意料之内的老实呢,“真的吗?你们业务线那么多应酬,应该会遇到很多其他公司的女孩子吧,难道没有女孩子喜欢你?”


“这个……话说你一定要问得这么清楚吗?”井田问,


“没有,怎么会”青木提高了声音,掩饰自己的好奇心“就是……随便问问,了解了解同事。”


“喂,还说什么呢,走了走了,位置都定好了”相多站在门外,冲着两个人大喊。


 两人关上仓库的灯,追了上去。


路灯从远处照过来,四个人的影子印在马路上。这时他们的影子还分得很开,每个黑黑的轮廓里塞满了每个人自己的困惑和期待。


“可以走快点吗?”相多在前面转过头,给出一个很凶狠的眼神,


“老子要饿死了。”


TBC


评论(10)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